之前在微風廣場超市買的兩瓶水果醋,喝了兩三次之後就忘了,直到最近看生活好自在節目裏推薦水果醋才想起來我還有兩瓶水果醋
這是來自日本的牌子大地藏有機醋,左邊是梅子醋採用和歌山紀州南高梅製成,右邊是蘋果醋採用青森產蘋果製成,現場試喝後挑了這兩種,喝起來有果香,沒有怪味道,不會過酸,因為平常不太喜歡喝白開水也不喜歡喝飲料,所以喝水的時候加一點調味還不錯,就像餐廳白開水加檸檬一樣
以下這篇報導是我覺得可信度比較高的,一味的誇張喝醋的功能並不能說服我除非有臨床科學的根據我才會相信

【大紀元綜合報導】很多民眾認為喝「醋」對健康有好處,但到底有什麼樣的幫助?營養師表示,醋進入人體後,經過機轉,會產生鹼性物質,對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或是消除肌肉疲勞有幫助;如何分辨合成醋、釀造醋?台灣南投酒廠廠長蔡正輝表示,最簡易的辨識方法,就是拿來搖一搖。

市面上的「健康醋」琳瑯滿目,有的是蘋果釀造的、有的則是葡萄釀造的,但是都標榜對人體有益,到底喝醋對人體的健康有什麼樣的幫助?南基醫院營養師林靜怡表示,其實喝醋對改變人體酸鹼值幫助不大目前醫學上證實的功能,有降低血液中的尿酸,以及消除乳酸堆積二種

有些民眾在燉排骨的時候,會加點醋,認為可以將鈣溶出,但其實最好在煮之前,就將排骨滴些醋,功效會比較好。除此之外,醋在烹調上還有提味、軟化蛋白質、增進食慾的功能。但營養師還是要提醒有胃部疾病的民眾,醋不宜多喝,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影響健康。

分辨合成醋、釀造醋 專家:搖一搖便知道

中國人對「醋」的需求量很大,不論是飲用、或是調味,用途非常廣。而市面上販售的醋,很多都標榜是「純釀造」,非人工合成,強調味道比較香醇。南投酒廠廠長蔡正輝表示,最簡易的辨識方法,就是拿來搖一搖。因為釀造醋的原料是糯米,含有氨基酸、卵蛋白等成分,因此在搖過之後,容易產生氣泡,同時維持性高,不易消散

而一般合成醋就比較不容易產生氣泡,即使有,也無法維持很久。合成醋是利用酒精發酵,味道比較刺鼻,大部分都拿來調味,至於在製造的時間上,釀造醋會比較久。

除此之外,由於合成及釀造醋製造的原料不同,因此所含的營養成分也不同,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除了注意瓶子包裝上的成分標示之外,再拿來搖一搖,看看氣泡分佈的情形,就可以簡易的判別。 





生活好自在的醋跟醬油我也買了,比較了兩種醋   我喜歡大地藏有機醋喝起來味道比較清香,豆油伯的味道很濃.....不知道怎麼形容   總之不是很習慣,但兩種搖過後都會產生氣泡同時維持性也都很高,大地藏有機醋忠孝sogo B2現在也有專櫃,喜歡喝醋的人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