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氣是不是想來一碗熱熱的粥......其實事實上是因為家裏的電鍋搬到宿舍去了 最近不想住那,所以老爺只好辛苦一點


昨天剛好看到"冰冰好料理"做海鮮粥
結果看一看好想吃喔!!其實我不太會做台菜,因為我家裏都是外省的關係,但是老爺家是本省,所以我婆婆都是做台菜,而且婆婆煮的海鮮粥滿好吃的,想試試看又怕失敗,所以看了兩次"冰冰好料理"重播,結果大成功加了很多我喜歡的蚵仔,而且汆燙過後海鮮都沒什麼腥味,粉好吃!!也可能是今天去sogo買的海鮮很新鮮吧!我常常去sogo買的海鮮品質都不錯


今天大部分都是按照張麗蓉老師的家庭版做法,很簡單,但是我用白米,而且老爺不喜歡絲瓜,所以改加高麗菜,也很搭說!!!





因為我喜歡吃辣,婆婆都會拿xo醬給我配,還滿搭的,但是我家只有蝦醬,拿出來配配看,也很搭耶!老爺一連吃了兩碗



張麗蓉老師的食譜
菜名:糙米海鮮粥

材料:
主材料:
糙米飯4碗、水2000克、香菇2朵、蝦仁150克、鮮蚵300克、鯛魚肉150克、透抽150克、蟹腿150克、嫩薑絲適量、絲瓜1/2條
調味料:
鹽1茶匙、酒1小匙、豬油蔥2大匙、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芹菜珠

作法:
1. 糙米加鹽搓洗去澀味,再加入兩倍的水量入電鍋煮。
*不管是豆類或是雜糧都以鹽洗過就可去除澀味
2. 糙米加2000cc水煮開。
3. 透抽由內面切條,蝦仁、鮮蚵川燙備用,魚肉順紋切過,絲瓜切塊。
*加入絲瓜可以更鮮甜,也增加爽脆口感
4. 將食材放入鍋中一起煮,再加絲瓜和嫩薑,煮沸後加鹽和酒調味。
5. 煮好的粥加上胡椒粉和豬油蔥及芹菜末,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