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跟老爺最喜歡的"吳記麻辣火鍋"但這是打包回家後拍的照片,因為又忘了帶相機,但是沒差啦!反正主角是麻辣鍋!而且吳記麻辣鍋的店面是走傳統、簡單、乾淨路線,並沒有太華麗的裝潢,他們也不刻意宣傳,生意仍然很好
我跟老爺吃吳記大概快10年了,期間也有去吃過一些其他"有名"的麻辣鍋,但吃來吃去還是吳記的鍋底味道最好,我們兩個人去吃的時候幾乎都只吃麻辣鍋,吃完後還可以打包,而且老闆會再幫你加一些鍋底,我最喜歡他們的豆腐,入味的程度剛好,現場吃的時候店家也不怕你加鍋底,所以雖然是單點但價錢算合理





這是自己準備的料,我覺得因為吳記的麻辣鍋底已經很有味道,所以不管在現場或回家吃都只要加一些蒜花、香菜、跟白醋然後再加一些麻辣湯做沾醬就很棒,其他的什麼沙茶醬、辣椒醬...都顯得多餘
這次是元旦前一天帶媽媽一起去,然後點了鴛鴦鍋,好久沒吃他們家的白鍋了,其實白鍋也不錯吃耶!而且白鍋煮青菜比較好吃,麻辣鍋煮青菜真的太辣了,記得很久以前他們的白鍋是酸白菜鍋底,後來就沒了,但高湯鍋底也一樣好吃
但是去吳記我覺得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就是在現場吃完後全身從頭到腳都是麻辣鍋的味道,所以千萬別穿得太漂亮,心愛的包包也別帶去,衣服洗一洗就沒味道,但是包包不能洗,當然通風放一兩天就好了,但是還是別麻煩了,所以每次去吳記我都不會穿剛洗乾淨的衣服,那天媽媽有帶一個塑膠袋,我們倆把外套放袋子裡然後把袋口束緊,結果效果很好,外套一點味道都沒有





那天因為點鴛鴦鍋,所以打包的時候就是兩包,回家又可以吃兩次,麻辣鍋跟白鍋是不同天吃的,有看到鍋子裏的丸子嗎?那是"吳記丸"店家自己做的,其實就是香菇肉丸,但是很好吃,每次去必點,每次打包時也會點一份帶回家,但他們的肥腸跟蜂巢肚我覺得現場吃的話要再煮久一點比較好吃,不然我覺得有點硬,喜歡吃麻辣鍋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現在冬天是旺季,去之前最好先訂位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43號  / TEL: 02-2748-0066




arrow
arrow

    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