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老爺又去開會,這一次是在福泰冬山厝,是位於宜蘭羅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裏面,應該算是旅館吧!之前跟老爺去過一次,也是廠商辦活動。





這一次房間分到四人房,有一個小客廳,客廳的地板感覺很像在室外...





沙發的顏色跟質感也不太好,照片拍起來還好,現場看真的...其實福泰冬山厝的先天條件很好,住宿的精緻度其實可以更提升,而且他們收費也不便宜,以這樣的水準我寧願去住有口碑的民宿,尤其吃早餐的地方真的很像精舍早餐也普普...





左邊是進房的大門,中間是浴室,這裡一貫的風格就是仿古,所以連房間內也有紅磚牆...感覺怪怪的!





浴室是現代的樣子,看起來還不錯,但這次我們的房間有很怪的味道!尤其是浴室,很像是排水孔冒出來的臭味,但神經很大條的老爺說沒味道,我發誓真的有,而且很明顯害我一整晚睡不好,凌晨4:30就起來,又不能說要換房間,因為老爺一定會不高興,他認為是我機車病又發作,找別人麻煩,所以我連提都沒提,乖乖忍受著異味





主臥室還不錯,床滿舒服的,木板地感覺也比較好





這是小孩房





院子整理的還不錯,以下1~5都是福泰冬山厝的範圍,櫃檯大廳很小,登記入住或退房的時候人稍微一多就擠的不得了














福泰冬山厝跟傳統藝術中心是相連的,以下的照片都是沿路的風景,整個園區真的很大,我只逛了一半而已,是散步的好去處,但是要門票,如果去羅東運動公園就不用門票,那裏也滿漂亮的
















傳統藝術中心遊園的入口








茶葉做的香皂,一串一串的,一串60元,黑色是加了竹炭





柑仔店門口為什麼做一個辣妹吃糖葫蘆的塑像???以前民風純樸會穿那麼少嗎?應該放老夫子吧!








現場製作毛筆








商店街的一頭,裏面有各式傳統文物,例如布袋戲、皮雕,竹製品,陀螺,捏麵人...







這裡的商家都是跟著園區的營業時間,所以7-11並不是24小時



這裡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出遊,裏面還有美食街,特產店...常常還有一些展覽,這一次好像是"紙藝大展"


傳藝中心附近不能說是荒煙蔓草,但也相去不遠,其實我覺得如果宜蘭大學也在這裡,會非常有特色,也多了一些人文的感覺,如果有學校,周圍的環境應該會比較熱鬧吧!發展應該也會比現在好多了吧!之前曾經看到宜蘭大學...我應該沒有看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