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tucoo找到這張找了很久的圖片,真的真的好開心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喜歡......或許是繽紛的顏色也或許是想像它們氣味的感覺...其實在台菜裏好像很少用到這麼多香料或香草,大多都是胡椒,紅蔥頭,八角,蔥,薑,蒜...還有桂皮,滷包...其它想不起來了,但是在國外或其他菜係的料理好像就用的比較多,例如花椒,茴香子,丁香,草果,芫荽子,牛至,荳蔻,月桂葉,薑黃,龍蒿......等等,其實還有很多,但我幾乎都不知道它們真正的味道,其實是很好奇的,所以每次去微風超市都會在香料區佇足,總覺得它們很神秘,很深澳的感覺,還有一些裝香料的瓶子也很可愛,之前買過一瓶上面寫:四川胡椒,當時我猜是花椒,回家後果然沒錯,還好花椒我還常用到,不至於浪費



平常也很喜歡看travel&living的做菜節目,不論是奈潔拉,奧立佛或是凱莉都非常有特色,雖然我從來不會做他們的菜,但還是超愛看,其實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夢,夢想著有那樣的廚房,那樣的廚具,烤箱...院子...尤其是奧立佛的節目常常有採買的畫面,他們的肉舖,魚舖,cheese店...都好專業,好乾淨...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有那樣的店



 這是之前找到的圖片,但是都太小張了



我總夢想著能去幾個國家long stay就像于美人那樣,當我聽到她要去體驗不同生活的時候,真的好羨慕,那是我的夢想耶!!!但我家老爺工作太忙了,根本不可能,甚至短期十天都很困難了更別提long stay,我們上一次一起出國就是度蜜月,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甚至結婚的時間也是選在老爺工作的空檔,所以乾脆明年找同學自己去,反正老爺有一些國家一定不去,沒有冬天的未開發的國家通通不去所以我的選擇還滿多的,而且我想自助老爺想跟團,所以先找伴自助,以後再跟老爺參加旅行社,希望明年可以成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